(⁄ ⁄•⁄ω⁄•⁄ ⁄)

【帝子降兮】分析一下娥皇女英这俩人的设定,推理剧情

#秦时明月##帝子降兮#分析推理

可能许多小伙伴看这个的时候在两人同时出场的时候分不出哪个是哪个。
这里分析一下这个特别篇里对娥皇 女英俩人的人设。大家再次看的时候谁是谁就会基本心里有数了
【完全不负责任的分析,之后手游剧情打脸了也不要来找我。》《】


首先声明一下个人觉得人物模型应该是完全一样的。我看了半天。不存在谁的眼睛大谁的眼睛小= =


两人同时出现时判别方法有两种。
1、迎光的是妹妹,背光的是姐姐
2、神态表现更加俏皮些的、动作幅度较大的是妹妹,端庄沉稳的是姐姐。
举几个例子~


左边迎光的是妹妹,中间离得远的显然是姐姐。

下面这俩图也是。迎光的萌萌哒的是妹妹,背光的沉稳的是姐姐。




同理,下图右边是妹妹,左边是姐姐。
同理,下图左边是妹妹,右边是姐姐。
这些图都可以证明妹妹是更加萌萌哒放得开的那种。姐姐完全是冷静沉稳型。


我教大家区分这些是为什么呢。是为了接下来这几张图。在舜的回忆里,姐妹俩开始出现裂痕的这一段。姐姐诶本来在系小穗穗(这个是什么我不太清楚哈在故事开篇也有这个东西的)不巧正看到妹妹和舜。这里姐姐原本在系穗穗的时候是微笑着的,后来神态瞬间变得犀利。变脸的那张我没能截下来= =实在是太快了,有心的小伙伴可以去土豆看一下。


变脸之后紧接着是这一幕。在画画的显然应该是姐姐。(如果这两张图你问我为什么是姐姐。。那我建议你回去再仔细看看上面两姐妹区分的分析哈。。)姐姐看到妹妹在河边,心念一杂,手上的红颜料染到了画布上。像血一样。你可能明白我要说什么了。我个人推测是姐姐妒忌心起将妹妹推下河,然后自己跳了下去。
不管舜更爱谁,我个人觉得玄机是更爱妹妹的。我可能不需要再强调一下光源的作用。
因为当一个人在剧中始终是迎光形象时,整个人的形象就是阳光积极的。
当一个人始终是背光的形象的时候,基本上作者是有心的将这个人塑造成阴暗的形象。


这样想下去,我个人的推测就变得合理了。在娥皇的故事里是妹妹觉得自己比较不受宠爱,郁郁而终。这点和其他两个人的说法完全不重合。但在舜和女英的故事里有部分内容是重合的,关于跳河这一块,女英的说法是姐姐将她的内力逆行打入她体内,我估计很有可能是女英突然受到袭击没能反应过来,其实她当时被娥皇推下河,身处的也是真正的河,而并非单纯是娥皇的内力。
还有是推下河的这点,我认为推下的那条河可能并不是娥皇起杀念时女英身边的那条河,从图上推断娥皇起杀念时大概是秋天,那么很可能那年冬天娥皇下手了。被舜看到后她自己也跳了下去,除了想看看舜会救谁以外,我觉得也有很大的可能是因为害了妹妹,心中惭愧,更有可能是怕舜发现她要杀害妹妹,情急之下只能也跟着跳下去。

------

我个人对“阴阳家的湘夫人是女英”这件事是始终存疑的。
因为在玄机为女英设定的人设里,女英这种设定的角色基本上是不会杀人的。
所以对于这个特别篇中出现的最后被舜救下来的到底是女英还是鹅黄呢=n=。
我个人又有三种推测。。
第一种,不管活下的身体是鹅黄还是女英,这个身体里都还有对方的灵魂。
第二种,活下来的是心中满怀对妹妹的愧疚的鹅黄。
第三种,活下来的是思念姐姐至深的女英。
主要是这张图镜子里的人到底只是活下来的人对死去的人的念想,还是真正存在的姐妹其中另一个人的灵魂。
如果是真正存在的灵魂,那就是在河水中死去的人附体在活着的人身上,或者是死了之后,死去的人的灵魂又回到活着的姐姐或是妹妹的身体里。这种事对于“阴阳家”的“双胞胎”来说怎么扯淡都太容易了。
如果是这种情况一开始路人君遇见的是鹅黄(但救路人回来的应该是女英),后来是女英为他解咒,再后来是鹅黄与舜一起杀掉追杀来的人,也是鹅黄将(女英救回的)无数路人君杀死。
这样来讲就比较符合女英和鹅黄两个人的设定,也比较符合舜说的话。女英是善良的。还有最后离去时的鹅黄的因爱生恨。


第二种,如果活下来的是心中满怀对妹妹的愧疚的鹅黄,时不时的模仿妹妹活着的样子。
这种可能性也挺高的,但是BUG在于鹅黄到底能不能解咒。如果鹅黄(通过某种方法)也能解咒了,那说明这个也是有一定可能的= =
特别是在妹妹死去之后鹅黄也没能得到舜。此时对妹妹的加害更加显得毫无意义。孤独的鹅黄开始精神分裂。。。


第三种,如果活下来的是思念姐姐至深的女英。
女英的设定就是个善良的小姑娘,我并不认为在这段三角恋中她的爱情有过分自私。对于这种设定的人物来说,夫君和姐姐都很重要,虽然夫君是姐姐无法替代的人,但是姐姐同样也是无法替代的。
女英无法接受鹅黄因为嫉妒而加害自己(她把女英推下河),甚至还因此害死了她自己(鹅黄自己也跳下去了,且最后舜救活的是女英)从而精神崩溃人格分裂。。所以她扮演鹅黄的时候说的是“女英是因为嫉妒而病故”实际上是因为比起她俩同时跳河然后死去姐姐,她甚至宁愿自己一个人病死。在女英的时候说的也只是“姐姐将她的内力逆行打入我体内,夫君为了救我误伤姐姐“而不是”姐姐将我推下河又自己跳下来,夫君只救到了我“
这种类型有点传说中的”圣母“,但是最后圣母精分了
所以这样就是一开始路人君遇到的就是扮演鹅黄的女英,后来路人君中咒了女英给他解。后来杀人的也是扮演鹅黄的女英,而不是女英本身。


当然这个鹅黄的嫉妒杀人也是我自己的推测 = =因为事情如果是这样比较符合设定和逻辑。

----


最后关于这个路人君。
显然大家都知道了这个路人君是在做梦(当然也可能不只是个梦,不只是个梦的设定推理在上面的全部),但是可能没能发现证明他是在做梦的点。
我发现的证明他在做梦的点是在于他手背的伤口哈,因为换了新衣服怎么可能不连手上的血也擦干净嘛。


另外是开篇的彼岸花身后的人这个线索。



这个彼岸花来的特别非主流啊- -,这种黄泉路上的花也是提供了另一种思路。
路人君在倒下的此刻就已经死了。而做梦梦见的是姐妹其中死去的那个人。
也就是说在这种思路下,如果特别篇中梦里的人是鹅黄,那么现实世界中活着的就是女英。

-----


然后分析一下【帝子降兮】这个片名哈。

这个【帝子降兮北渚,目眇眇兮愁予】主要是写湘君期盼与湘夫人相见。由舜亲口说出来就有点值得深究,不知道他是想见谁。但我估计不会是鹅黄。舜知道路人君见过鹅黄之后还给路人君下只能由女英来解的咒本身就有点值得琢磨。

如果竹林里的只是鹅黄,这个路人君就死在这个咒下了,舜这个身份地位看起来像是不在乎人命的人,但后来那个”万请恕罪“实在是让人觉得他不是随意滥杀无辜的人。知道路人君的咒被女英解了之后也是意料之中的样子。跟一开始遇到路人君的”你见过鹅黄?“的惊讶相联,舜其实知道家里的是女英吗,那他又为什么疑惑救回来的到底是谁呢。


可能唯一的解释就是舜知道鹅黄(女英)已经精分了。所以他不确定活下来的那个身体到底属于谁。


按照我之前的推测,和舜一起杀掉追杀刺客的人应当是鹅黄。也印证了舜所说的”因爱生恨“,后来舜也是拂袖而去。让人觉得他对鹅黄确实是有些无情,知道鹅黄一心念着他还说什么”相见不如不见“

那么既然他不想见鹅黄,这个【帝子】可能说的是女英。在我之前的推测里,女英本身在本片中没有和舜相见过。片尾中刺客追杀而来,舜突然出现也有点值得琢磨。他是来保护谁的?或者说,遇到了见过鹅黄的路人君之后单纯给他下了咒,并没有亲自回家的舜,在知道女英给路人解了咒之后回家。他是来见谁的。


我个人认为如果真是为了见某个人而来那应该是要见女英吧。毕竟在见到鹅黄后他还是离开了。

女英对路人君说”他还是怨我“,如果舜所说的帝子单指的是女英,也就是他心中想见女英。那女英和舜之间可能有些误会。女英是个圣母一样的人,夫妻三人闹成这样她内心自责,认为舜怨她也是可以理解的。

另外还有很大的可能,上面的都太复杂了其实舜也没多想,【帝子】同时指鹅黄女英两个人,表示舜对过往三人惬意生活的眷恋不舍,期盼能回到当年的生活。


渣男。=n=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olo | Powered by LOFTER